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世紀末的知識分子突然開始熱衷于一個拉丁美洲人的名字:切·格瓦拉。我在一些雜志和報紙上看見那個革命者的照片,是個英俊逼人的穿著軍裝的白種男子,頭戴無舌帽,一臉絡腮胡子,他的明亮深邃的眼神令人難忘。這樣的眼神在現實生活中是罕見的,因此它使一些隨波逐流又不甘平庸的靈魂感到驚悚。有個學西方歷史的研究生告訴我,她每次看到格瓦拉的照片就會渾身顫抖。她的這種過度的反應使我惘然。我對一個已故的遙遠的革命者的感情也是遙遠的,他的照片讓我浮想聯翩,我猜想攝影師是在玻利維亞的崇山峻嶺里拍下了這張具有珍貴價值的照片,那是他當年打游擊的地方。我真正感興趣的是具體的東西,也就是格瓦拉當時的目光所在,他在注視什么?我首先想到了山鷹,在我的意識中山鷹是常用的真正的革命者的象征,但后來我就在一張報紙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說格瓦拉六十年代兩度訪問中國,并且和中國政府做了一筆食糖生意,作者說那就是為什么三十年前許多中國人嘗到了古巴紅糖的原因。我回憶起小時候母親菜籃里的那種酷似黃沙的紅糖,甚至回想了它的滋味,不知為什么,我認為這樣的聯想對一個革命者是不恭的,也是不公平的。幾乎是在突然之間,我覺得我理解了格瓦拉的眼神,那樣的眼神來自六十年代,到達亙古未變的廣袤的天空,到達地球另一側的東方的中國,然后我看見格瓦拉手持一把刀在甘蔗田里砍甘蔗的情景。我要說的就是他手里的那種刀,那種刀被我和我的小學同學稱為古巴刀,不管你信不信,我肯定格瓦拉的甘蔗刀產自中國,而且我可以肯定那是我們熟知的一家工廠的產品。   必須說說這家生產刀具的工廠。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它在我的家鄉都不是什么著名的工廠企業。過去它的名字叫做日用五金廠,孩子們有理由鄙視它,現在它更名為刀廠,同樣也不能引起別人足夠的尊敬。工廠就坐落在香椿樹街上,對面是整個香椿樹街最臟最臭的公共廁所。有時候你看見從廠里飛快地跑出來一個工人,心急火燎地沖進廁所,過了一會兒你看見那個人慢悠悠地走出廁所向廠門走去。孩子們對日用五金廠的鄙視有一部分是這些來往于廁所的人造成的。學校的老師說工人階級領導一切,學生們就想起日用五金廠的那些急著上廁所的工人,他們對工廠的生活了如指掌。工廠里只有一個廁所。工人他們就像一臺臺機器一樣照看另外一臺臺機器,他們守著一臺臺沖床、車床、銑床、刨床,讓堆在露天的一疊疊鋼板最后變成了各種各樣的水果刀、電工刀、菜刀。誰會對這樣的工廠感興趣呢?讓人感興趣的是一些不確定的事,比如電鍍車間的電鍍池,傳說人不小心掉進池子就會像冰一樣融化,連骨頭也撈不起來。但我們誰也沒聽說有這種悲劇發生。   除了古巴刀的故事,值得一說的是工廠大量的下腳料,總是有人在街上央求工廠的某個工人,問他能不能把廠里的下腳料帶出來,釘在窗戶上當鐵柵欄用。那工人也許會說,你明天在圍墻外面等著。孩子們在工廠圍墻外面見過大量的隔墻飛出的鐵皮,鐵皮一張張落在地上,瑯瑯有聲,給墻外等候的人帶來一種豐收的喜悅。你看見一張張帶有整齊圖案的鐵皮,它們早已經被機器沖壓過了,留下來的空白部分乍看就像一片片綠葉,直到此時你才發現街上流行的綠葉形鐵柵欄全部是這家工廠扔下的廢料。除了古巴刀,你可以從許多人家的窗戶上發現香椿樹街與工廠惟一親密的關系。   如果仔細考察,我們會發現日用五金廠的沖床工人陳輝是這種親密關系的創造者。我前面所說的那個被家庭婦女們當街攔住的人,那個在圍墻內側扔鐵皮的工人就是陳輝。   陳輝是個蒼白的看上去病懨懨的青年,人們從他的臉色上就能得出他身體不好的結論,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有什么病。我們街上著名的青年領袖三霸和陳輝混得很熟,三霸不認為陳輝有什么病,他說,這家伙經常讓人打出血,血出多了就變成個白臉,這有什么奇怪的?三霸還反對別人把陳輝說成他的朋友,三霸說,這家伙窩囊,老挨人揍,他送我那么多刀是拍我馬屁,他有事要我擺平。   我們都見過陳輝送給三霸的各種各樣的水果刀和電工刀。陳輝下班經過三霸家時會順便拐進去,推開三霸那間烏煙瘴氣的房間的門,拿出他的禮品。有的刀三霸并不喜歡,順手就送給了別人。我哥哥就在三霸那里得到過一把水果刀,是沒有鍍過的,刀背上刻著一行草書:上山下鄉為人民。   我們頭一次見到古巴刀是在冬天。那天下起了大雪,年輕人都很規矩地待在家里,我哥哥那幫人照例聚集在三霸的房間打康樂棋。那天他們看見陳輝像往常那樣,有點拘謹地推開門走進來,他的綠色棉軍帽上結著一層白色的雪珠。像往常一樣,沒有人向陳輝多看一眼。陳輝示意三霸到一邊去。三霸卻不動,三霸說,我在玩你沒看見,有什么好東西放在桌上好了。陳輝站在一邊,猶豫了一會兒,過了幾秒鐘他們看見陳輝把手伸進褲腰里,小心地抽出一把刀。一把造型奇特的刀,刀身一尺來長,帶有一定的弧度,刀刃兩側都已經開鋒,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芒。   古巴刀,陳輝注視三霸的目光中明顯地帶有一種期盼,他說,你們都不知道的,我們廠里現在在生產古巴刀。   屋子里的人對這種刀都很陌生,他們覺得這是一把怪刀,就像它的名字一樣。三霸說,什么古巴刀?為什么叫古巴刀?陳輝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廠里人管它叫古巴刀,說是支援古巴革命的。三霸有點疑惑,問陳輝,古巴革命用刀?他們用刀打仗?陳輝說,有人說是砍甘蔗用的,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我覺得這刀不錯,我在廠里試過了,砍鐵皮,一砍就是兩半。三霸嘿嘿地笑起來,他說,砍鐵皮痛快,砍人就更痛快了,既然是好刀,明天再給我弄幾把嘛,我這里的小兄弟,一人一把。   陳輝臉上流露出一種為難的表情,他避開三霸的眼睛,低頭擤了下鼻子。不是我們車間做的,他說,是三車間在做古巴刀,看得很緊,拿那么多不行。陳輝的婉言謝絕使三霸很不習慣,三霸皺了下眉頭,說,拿幾把刀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讓你拿你就拿。誰找你的碴兒,你找我解決。   陳輝站在那里,看著三霸把古巴刀扔在床底下。拿那么多肯定不行,最多再拿個兩三把出來,他看著三霸說,你不知道,三車間看得很緊。三霸卻不耐煩了,他揮揮手說,別跟我廢話連篇的,你看著辦吧。   然后三霸就和我哥哥他們繼續打康樂棋,他們玩起來就把什么都忘了。陳輝過來,站在三霸身后看了一會兒,我哥哥記得他還給屋子里的人發了一圈香煙,是很高級的群英牌香煙,后來陳輝就不見了。他們打康樂棋打得熱鬧,人人眼睛盯著棋盤上的棋子,這種棋子天生就是被桿子擊打的,他們看著棋子被打出各種角度的滑行路線,棋子撞在棋盤四壁發出清脆的響聲,誰也不知道陳輝是什么時候走的。   說的仍然是那年冬天的事。第一場雪剛剛融化,第二場大雪又紛紛揚揚落在我們城市的大街小巷,走出家門滿眼都是白色。這種雪量密集的冬天在南方是很少見的,孩子們得到了意外的禮物,他們在香椿樹街的所有空地上堆起了雪人,我的兩個表弟那天在日用五金廠門口堆雪人,他們恰好目睹了陳輝東窗事發的一幕。   表弟說他們看見陳輝和一群女工一起向工廠大門走來,有個女工的飯盒掉在地上了,正好掉在陳輝腳下。女工對陳輝喊著,陳輝,幫我撿一下。陳輝愣了一下,他說,你自己撿。陳輝站在那里看著地上的飯盒,他說,懶貨,你自己沒有手?那個女工叫著陳輝的綽號,死白臉,你拿什么架子?讓你撿是看得起你!陳輝就笑了,他彎腰去撿地上的飯盒,旁邊的人都發現他彎腰的動作很僵硬,好像是腰部出了毛病。陳輝的腰好像是出了毛病,他改變了姿勢,就像給飯盒下跪一樣,他跪下來撿那個女工的飯盒,女工們看著他,說,死白臉,你怎么這樣笨,腰閃了?陳輝搖著頭,他終于把飯盒撿了起來,與此同時,女工們都聽見了他的工作服被什么利器劃破的聲音,她們走過去看他的衣服,緊接著女工們便發出了那陣驚叫聲。   陳輝的褲腰里插著三把古巴刀,三把刀已經刺穿他的藍色工裝,露出锃亮的刀尖和刀鋒。   表弟說他們看見陳輝被人圍了起來,許多人從辦公樓里向廠門口跑,然后他們看見陳輝從人群里沖了出來,陳輝舉著三把刀從人群中沖出來,向外面跑,他的身后有一群人在追趕。他們看見陳輝的臉色像地上的積雪一樣白,陳輝的口袋里有一串鑰匙掉在雪地里,但他沒有管它,他舉著三把刀拼命地向香椿樹街的西側奔跑。工廠的那些人在后面追,他們一邊追趕一邊叫喊著,陳輝你別跑,回來把事情說清楚!陳輝不理睬他們,他舉著三把古巴刀在街上狂奔,路上的行人都看見了他手里的刀,他們先是下意識地躲避,等到明白過來,那些人也加入了追趕的隊伍,表弟說起碼有二十幾個人在后面追陳輝,但是他們都沒有追上他。   人們看著陳輝跑進了三霸家,誰也沒想到他會跑到三霸家,追趕的人后來就聚攏在三霸家門前,一邊敲門一邊議論著,他跑到三霸家是什么意思?   我哥哥那天也在三霸家。他們看見陳輝失魂落魄地闖進來,他把古巴刀扔在地上,喘著粗氣,他說,古巴刀,我給你拿來了。三霸聽見了門外的動靜,他說,怎么回事?外面怎么這樣鬧?三霸到窗前向外面望了一眼就明白了,他說,給人逮著了?給人逮著你還往我家跑?陳輝站在那里,不敢直視三霸的眼睛,他說,你把他們攆開,你能把他們都攆開的。三霸冷冷地看著陳輝,不說話。陳輝求援似的看著屋子里的其他人,他說,是你們要古巴刀,我才拿的。你們出去把他們攆開吧。三霸把康樂棋棋桿扔在桌上,他說,好啊,陳輝,你倒是仗義,偷刀往我家跑,殺了人要不要也往我家跑?陳輝仍然不敢正視三霸,他側著臉聽著外面的動靜。外面有人在用力敲門,外面的敲門聲已經越來越粗暴越來越響亮了,可以聽見敲門聲中夾雜著廠里的保衛科長的北方口音。他在外面喊,三霸同志,請你開門,三霸同志你給我想想事情的后果!   據我哥哥透露,當時屋子里的氣氛很緊張,他們都看著三霸,看得出來,三霸雖然裝得若無其事,但他也有點緊張,他的目光在地上的三把刀和陳輝臉上閃閃爍爍的,他的臉上停留著一種虛假的微笑。大約這樣沉默了五分鐘,外面的嘈雜聲更加厲害了,好像是派出所來了人。三霸向窗外瞥了一眼,然后他彎腰撿起了地上的刀,他將三把刀碼齊了,往陳輝的懷里放,他說,拿著,你出去。   屋子里的人都看見了陳輝絕望的眼神,他沒有接三霸手里的刀,他說,是給你的刀,是你們要的刀。我哥哥說他清楚地看到陳輝眼睛里的一星淚光,他覺得陳輝說那句話的時候快哭出來了。   三霸不看陳輝的眼睛,他說,把手伸開,接著刀。聽見沒有?把手伸開!   他們看著三霸將刀用下巴夾住,把陳輝背在身后的手扭了過來,然后三把刀準確地落在陳輝的懷里。三霸說,孬種,好好拿著,滾出去。   他們看見陳輝捧著三把古巴刀站在那里,陳輝傻眼了。陳輝失血的嘴唇恐懼地哆嗦著,他的眼睛卻憤怒地瞪著三霸。他們看見陳輝捧著三把刀向門外移了兩步,然后他回頭瞪著三霸,他的嘴唇哆嗦著,說不出話。三霸說,你他媽瞪著我干什么?給我滾出去,滾出去!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瞬間發生了。我哥哥看見陳輝的臉在這個瞬間燃燒起來了,陳輝蒼白的臉像一團火突然燒得通紅,陳輝喉嚨里的聲音聽上去就像一聲呻吟,他說,三霸,我認識你了。然后他們看見陳輝調整了握刀的姿勢,他的右手抓了兩把刀,左手握了一把刀,他對三霸說,你給我開門,你要連開門都不敢,那你就是孬種。   是三霸為陳輝開的門,三霸打開門以后,陳輝像電影里的騎兵一樣沖了出去,陳輝狂叫著揮舞手里的三把刀,圍在門外的人一哄而散,但是仍然有幾個人被嚇呆了,他們看見陳輝怒吼著將手里的刀砍向兩邊的人群,他們不知道躲閃,結果就被砍倒了。我哥哥他們隔窗觀望著外面的騷亂場面,他們很想知道陳輝這種人,逼急了他會做出多大的事情,他們都抱著與己無關的態度,看著陳輝手里的刀和刀向兩邊揮舞時劃出的光帶,竟然還有人向陳輝叫喊道,砍得好,砍得好!窗外響起了誰的慘叫聲,一個看熱鬧的男孩突然跌倒在三霸家的窗玻璃上,我哥哥說他覺得有一股鮮血熱乎乎地濺到他的臉上,然后他看見那男孩的一只手向他伸來,他看見男孩的另一條胳膊,它像一棵被折斷的樹枝在窗前懸蕩。   突然出現的血腥場面使許多人亂了方寸,包括日用五金廠的人,包括聞訊趕來的民警,他們不能接近陳輝。抓住他,快抓住他,這樣的叫喊聲不絕于耳,但是誰也沒能及時制服陳輝。被砍傷的不只是那個男孩,還有雜貨店的一個女店員,一個挑擔賣菠菜的農民,一個本來腿腳就不方便的老頭,人群向四周散去,很明顯他們被瘋狂的陳輝嚇著了。陳輝的一把刀掉在地上,他蹲下去撿刀,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陳輝向三霸家的窗子看了一眼,看見三霸和一群青年擠在窗前,他們也在看他,陳輝撿起刀,他的鼻子急劇地抽搐著,然后人們聽見瘋狂的陳輝張大嘴巴哭了起來,他像一個受了委屈的孩子那樣,張大嘴巴哭了起來。我哥哥說民警和保衛科長就是趁這個機會撲上去鉗住了他的雙手。這家伙不是那塊料,我哥哥引用三霸的話說,草包充好漢,遲早要露餡的!   一個瘦小的腰系圍裙的女人在曲終人散的時候趕到了三霸家門口。有人認出那是陳輝的母親。他們看見她手里抓著一把雞毛撣子。她用雞毛撣子敲三霸家的窗戶,三霸他們在里面繼續打他們的康樂棋。三霸對大家說,別理她,她會用雞毛撣子打人,別看是雞毛撣子,打在頭上也很疼。三霸他們不理睬陳輝的母親,有人起身拉上了窗簾。過了一會兒他們聽見了那個女人的哭聲,三霸說,讓她哭,千萬別理她,讓她進來我們就遭殃了。他們繼續打康樂棋。康樂棋的棋子在棋盤四壁乒乒乓乓地響著,他們不再關心外面的動靜。陳輝母親也不再敲窗了,她的哭聲漸漸地向西飄浮,漸漸地,窗外恢復了平靜。三霸站起來重新打開窗戶,向街上張望了一眼,他說,陳輝現在肯定戴上銬子了。屋子里的青年都附和著說,那還跑得了他?肯定戴上了。然后他們聽見三霸突然發出莫名其妙的笑聲,看看我撿到了什么好東西?三霸轉過身來,臉上笑開了花,他們看見他的手里拿著那把雞毛撣子。   古巴刀在我們街上風行是在陳輝事件之后。冬天的時候人們都在談論陳輝,談論陳輝就一定會談到他手中那種奇怪的刀,后來就連婦女和孩子都知道古巴刀的厲害了。據說日用五金廠在陳輝事件之后專門召開了全廠大會,警告所有的工人不得將古巴刀帶出廠門。沒有聽說古巴刀是經過什么渠道流出工廠的,不知道是什么人在步陳輝的后塵,總是將危險的古巴刀帶給別人。一九七八年發生在城北煤場的集體斗毆死了好多愣頭青,警方收繳的武器大多是日用五金廠出產的古巴刀。這事相信香椿樹街上的人都聽說過,沒聽說過的是我前面提到的那個拉丁美洲人,切·格瓦拉。   我說的不是切·格瓦拉的故事,他的故事不屬于我。這個優秀的革命者與我們無關,即使他的手里曾經握著我所熟悉的古巴刀,我也沒有理由因此就同人家套近乎。   這是一種奇特的體驗,我把一個早已被殺害的古巴革命者當成了我熟悉的友人,我熱愛他的眼神和他的無舌帽。我對這個革命者一生的想像因此出現了某些無稽的內容,我想像古巴炎熱的旱季,甘蔗地一望無邊,我想像切·格瓦拉在甘蔗田里砍甘蔗,手里拿著我熟悉的古巴刀,我還把他出身高貴的母親想像成一個普通的農婦,她從山岡上的茅屋里端出一盆清水,等待著兒子從甘蔗田歸來。我沒有見過他母親的照片,所以在我的想像中那個南美洲母親的形象與我母親是一樣的。我清晰地看見那個母親倚門望子的表情,就像我母親在七十年代的一些深夜倚門等待我哥哥歸來一樣。   而且我看見那個美洲母親返身走進茅屋,再次出來時她的手里拿著一把雞毛撣子。 +10我喜歡

現實世界是什么樣的?人們最大程度的保護利益和獲取利益,很多朋友之間打著友情的旗號,實質是巴結利用,很多戀人之間打著愛情的旗號,實質是男為女貌、女為男財的互利關系。丑惡和自私籠罩了現實世界,美好癡情的人無法接受這樣的世界,感到迷茫。這時開來了一輛大巴車,帶我去美好的文學世界游覽,然后又將我送回了現實世界。司機告訴我,如果喜歡,還可以再來。從此,我不再迷茫,我找到了喜歡和適合的精神家園,每天都坐著大巴車去精神家園。慢慢的,我不僅是精神家園的游覽者(讀者),還是建造者(作家)和大巴車司機(接引更多的人到精神家園)。然而接引工作并不順利,因為現在流行以“金錢、地位、榮耀、享受”為中心思想的小說,而以“美好、癡情”為中心思想的小說,幾乎沒人看,所以沒人愿意上我的大巴車,人們看到站牌寫著“開往美好癡情的文學世界”,轉身就走了。   我看見車窗外的廣場上,有一個天使雕像,有著潔白的翅膀,我說:“錯了,天使的翅膀應該是傷痕累累的,而且天使也不應該是白色的,因為越潔白的事物,就越容易被抹臟抹黑,天使真正的樣子是黑色的,帶著傷痕累累的翅膀。”相反,丑惡的人,善于用美好的外表掩飾自己,并懂得怎樣避免被其他丑惡的人抹臟抹黑,所以容易潔白,還善于最大程度的適應環境和保護自己的利益,所以容易無傷,因此那個潔白無損的天使雕像,其實是惡魔。我敲碎了那個雕像,里面果然是黑的。這時,周圍的人用憤怒的眼神瞪著我,我發現他們都戴著面具,我很害怕,跑回了車里。   這時,一個男孩上車了,他沒有戴面具,這才是我要接引的人。可是他看上去很傷心,他說自己雖然一片癡情,但是沒有錢,而被心愛的女孩拋棄了。我說帶他去文學世界里找尋心愛的女孩,可是他說小說里的女主角又不是真實的,所以小說中的愛情也就不是真實的,因此他對文學缺少興趣。   我問他“真實”應該怎樣定義?有了妻子,就有真實的愛情了嗎?世上很多女孩追求男孩,是看上了男孩的錢和男孩給予的幫助,其實本質就是利用,也就是“真人假愛”。小說中雖然女主角是假的,但是作家用真情去寫的小說,就是“假人真愛”。演員要求“入戲”,就是完全把自己當成戲中的角色,作家也是如此,太入戲,完全融入在文學世界里,而忘記現實世界的自己,也就忘記女主角是假的。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達不到這種境界,就會覺得小說只是一堆文字,動漫只是一堆圖畫,體會不了“真實感”。再有,作家寫小說時,把自己當成男主角,并且會把女主角當成真人來看待,因為將來有癡情的女孩閱讀這個小說時,就會把自己當成女主角,在文學世界里,和作家的化身(男主角)相愛,這份愛是真心的愛,所以男主角和女主角都不是假人,這就是“真人真愛”。然而這種相愛是凄美的,作家孤獨的寫了一輩子小說,把自己想成男主角,去體驗愛情。百年之后,終于有一個癡情的女孩愛上了那個作家的小說,并把自己想成女主角,在文學世界里和作家(男主角)相愛,于是感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死,化作故事人,日日與君好。”人的生命太短暫,作家知道此生無緣與她相見,幸好小說和影片比人的身體強,能承載著作家的情感,世世代代傳遞下去,最終傳遞到癡情女孩的心中。   我還告訴他,有的癡情男孩,追求不到喜歡的女孩,于是到唯美的文學世界里找尋愛情,這并不代表不幸。相反,如果他追求到了喜歡的女孩,可是那個女孩是自私的,而不懂癡情,那么男孩這輩子的付出就白費了,還不如到文學世界里找尋真正的愛情。很多人希望到現實世界里找尋真人真愛,或許太難了。   男孩又問我為什么很多人不懂得癡情?我說有三種情況:(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一,缺乏情感,感受不到愛情的吸引力。愛情源于吸引力,女孩的外在美(美貌、穿著打扮、身材)和內在美(美好、癡情、單純、真誠、溫柔、可愛)構成吸引力。從根本而言,是陰陽相互吸引,男為陽,女為陰,陽有陽的美,陰有陰的美,這兩種美相互吸引,組成一個完整的美。   第二,戀愛之后,愛情生活形成的情感取代了童年個人享受形成的情感,關注的是愛情生活而不再是個人享受,所以癡迷的愛上一個人,就會感到失去了自己。然而個人享受形成的情感太強烈,愛情生活形成的情感就被壓制的很小,所以無法達到癡情的程度。   第三,丑惡自私的人,關心的只有自己,不懂得去愛他人。   我勸那個男孩,不要再去想那個為了錢而拋棄他的女孩了。美好癡情的人,往往淡薄物質享受,而注重精神財富,因為美好和情感往往是以精神財富的形式存在的。丑惡自私的人,則會注重物質享受,而不懂什么是精神財富。好比把金條給動物園的猴子,猴子咬不動,就扔了,猴子眼里,好吃的食物才是財富。丑惡自私的人眼里,愛情也是一種利益關系。而對于唯美癡情的人而言,愛情不需要物質基礎(經濟條件),如果所愛的女孩得了要終生治療的重病,男孩的錢付了醫藥費,就只夠兩人吃稀飯、喝菜湯了,基本上已經沒有物質基礎了,依然會愛下去。有的男孩死了,女孩就殉情了,女孩連死都愿意跟隨,那么就算男孩淪落為乞丐,女孩也會不離不棄。可見真正的愛情不需要物質基礎,如果沒錢生存了,就算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也不會拋棄對方。   車上還有一名乘客,也跟我聊了起來。他并不是失戀,而是心靈美好,無法適應丑惡的現實世界。于是我給他講美好與丑惡的哲學道理:辯證法講矛盾普遍存在,古人提出“陰陽生萬物”的道理,就是說:有美好的人,就有丑惡的人,有癡情的人,就有自私的人,有單純的人,就有復雜的人,有真誠的人,就有虛偽的人。美好的人,往往癡情、單純、真誠,而丑惡的人,往往自私、復雜、虛偽。因為丑惡的事情,往往為了滿足自私,也往往需要復雜的構思和虛偽的掩飾。單純就是簡單、純粹,純粹就是不慘雜丑惡。簡單要有一個底線,太單純就無法生存了。單純不意味思想匱乏,只是不往丑惡的方面復雜,所以顯得簡單,而且這個簡單是非情感因素(例如邏輯思維)的簡單,而情感因素是豐富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又問我,為什么美好癡情的人很少。我說陰陽關系中,有些“陽”只能以集中的形式存在,所以聚合在了很少的人身上,而“陰”以分散的形式存在,所以數量廣而大。例如:原子中心是帶正電的原子核,所占空間很小,而周圍是環繞的電子云,所占空間很大。再例如:太陽系中心是一顆發光的太陽,而太陽系剩余的廣大空間,是一大堆不發光的星球。   我注意到那個男孩的手臂傷痕累累,跟我一樣,都是被丑惡傷害的。因為一方面,美好的人與丑惡的人合不來,彼此看不慣彼此,思想上容易相互斗爭。另一方面,丑惡的人喜歡把不理解的事情往丑惡的方面猜疑,丑惡的人最不理解的就是美好單純的人。美好的人比較單純,不知道自己哪些行為容易被丑惡的人誤會,這種誤會的結果就是美好的人被丑惡的人傷害。   車上這兩名乘客,一個是追求愛,一個是追求美好。美好的事物才值得去愛,而愛也是一種美好,美好和愛共同構成人生的根本意義。然而現實世界里很難得到美好和愛,所以要到美好癡情的文學世界里去尋找。   路上,兩名男孩向我請教怎樣寫出唯美癡情的小說。   第一,要美好、癡情、單純、真誠,而沒有丑惡、自私、復雜、虛偽。文學世界是美好的,雖然有斗爭,但不要塑造丑惡的人,正面角色和反面角色只是斗爭關系,不會使用丑惡的手段來損害對方,而且對方很慘的時候,出于憐憫之心,還會幫一把。一旦美好的文學世界寫了丑惡,文章就被污染了,讀者的心靈也就被污染了。反面角色不能自私,反面角色為愛情而競爭,不屬于自私。反面角色為利益而競爭,但獲取的利益不是用于自己,而是用于所愛的人,然而為了獲取利益,不得不與正面角色競爭。反面角色也很單純,沒有什么復雜的計謀。反面角色不能虛偽,所以是明斗,而不是暗斗。   第二,寫出癡情的小說:深深的被她吸引,深愛她,滿腦子都是她,說的每句話、做的每個舉動,都體現對她的深愛和深情,這樣才能夠寫出癡情的小說。如果只注重寫作技巧,寫出的小說只是精巧的,而不是深情感人的。   第三,哲學上講矛盾是推動事物發展的根本動力,劇情發展也需要矛盾斗爭來推動(有矛盾,就要化解矛盾,所以就有事情可寫,而且事物在矛盾斗爭中獲得了發展,這也是可寫的內容)。小說世界的矛盾多,危險和不幸也就多,因此安全感(健康、收入和住房、遵守法律和不得罪人)、溫暖(人生的溫暖與寒冷相對而言)、關心、幫助、守護,就顯得很重要(現實世界也是如此)。丑惡和悲哀都是負面因素,但是美好的小說只是反丑惡,而不是反悲哀,所以美好的小說往往是感人催淚的、凄美的。   我們聊著聊著就到了美好的文學世界,那個沒有丑惡,只有美好,沒有自私,只有癡情,沒有復雜,只有單純,沒有虛偽,只有真誠的世界,我用一生去建造和守護的世界。   我向兩個男孩介紹了我的好友和妹妹,她們都是我大腦構建的虛擬人物,但是她們的靈魂是我的真情所鑄造的。男孩問我:“那你心愛的女主角也是虛擬人物嗎?”我說不是,可惜百年之后,她才會來到這個文學世界,那時我的身體已經不復存在了,我已完全化作了小說人物。我的小說會流傳下去,所以我依然是這個文學世界的接引者,開著大巴車去接引我心愛的女孩,她就站在站牌下面,滿身的黑泥,我說:“快上車,愛情的大巴就要開車了。” +10我喜歡

好像每一個跳躍的日子里。都有一個“為什么我要這樣”的問題如鯁在喉。   為什么我要加班?為什么領導討厭我?為什么我要讀這所大學?為什么我要住這間宿舍?為什么我控制不了現在的生活?... ...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那樣的日子里找到答案。但好在,只要你沉下來,能被人看到,自然就會有人告訴你答案。   大學畢業后,剛進電視臺參加工作的我,什么事都很積極,抱著怕被開除的心態,別的記者每天做一條娛樂新聞,我會努力做三條,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偶有抱怨。有同事對我說:“你每天做得多了,別人就做得少了。你一直掛在線上,別人都沒點卡了,你還不趕緊升個級?”這句話徹底給我洗腦了。   我從中文系畢業,不懂新聞,做什么東西只有一個原則——自己感不感興趣。   那時我做出來的自以為特有水準的新聞,除了幾位年紀相當的同事表示理解之外,很多前輩都不明白我的理念是什么。制片人小曦哥說:“你做出來的東西只有你自己理解,但理解和懂不是一個概念。等到你真正懂的時候,你就能做出好的娛樂新聞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就在這條“自己理解”和“真正懂”的路上跌跌撞撞著,有時候也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做這一行。   有一天,我從外面拍攝回來。走到辦公室門口,剛好聽到臺領導在說話。我很清楚地聽到臺領導說:“劉同根本就做不好電視,干脆讓他走人吧。”我頓時就傻了,熱血上頭,嗡一下就炸了。原來這種自我的做派早就讓臺領導看不下去了,我到處跟人去解釋,而別人覺得看不懂就是做得不好。干嗎要去解釋呢?自己也蠢到家了,自信心爆棚,覺得每個人都能忍受自己,直到對方亮出刀之后,才發現自己的玩笑開大了。我站在辦公室門外,不敢踏進去,也許進去就真的要離開這個行業了。過了好久,我站在那兒沒動,里面也安靜下來了,突然,我聽見小曦哥說:“我覺得劉同挺好的,他能夠一個人在家里熬一個月,寫15萬字的小說,一天十幾個小時一動不動。他能堅持,也有想法,他肯定會明白的。”他甚至都沒有在最后加上一句“請再給他3個月的時間”,好像在他的眼里,我成為一名合格的娛樂記者是天經地義的。   小曦哥這么一說,我突然意識到了自己真正的優點——堅持、不妥協,可以為了一件事情死扛到底。發揮真正的優勢,比另辟蹊徑更重要。   后來我成為北漂,進入一個更為復雜的環境。這時的工資和自己播出的新聞量掛鉤。我剛從湖南臺過來,做娛樂新聞有一個習慣,就是在畫面上加各種效果——字幕。于是,頭天晚上我把娛樂新聞編輯好之后,就把包裝提綱寫好放在磁帶上,等著第二天一早審片。   到了第二天審片時。我發現沒有我的新聞,去問具體情況時,后期編輯拿著我的包裝提綱對責編說:“這個人是不是新來的,他懂不懂規矩?3分鐘的新聞十幾個特效字幕,他當做綜藝節目呢?以后他的新聞我全都不包,愛找誰找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特別想不明白一個問題,為什么每次有人在別人面前批評我時,我總是恰好在場... ...   一個新的北漂,因為不知道如何融入新環境,也不清楚未來在哪里,迎頭就被質問是不是新來的。是不是不懂規矩,然后因為“是新來的”和“不懂規矩”就把自己的前程給毀了,找不到后期編輯幫我包裝。更重要的是,自己白天努力做的新聞根本不能被播出,這就沒有工作量,連活都活不下去。   我試圖讓自己擠出笑臉對后期編輯說:“對不起,是我不懂規矩,我以后不會了。”我想也許他會對我揮揮手說:“下不為例。”可當我鼓起勇氣看著他的時候。他都不想正眼看我。   人可以因為委屈而作踐自己,但不能為了生存而放棄原則——我在心里閃過這個念頭之后。轉身走出后期機房,也沒做什么轟轟烈烈的事,而是回到工位上沉默。想著自己如何考上中文系。如何努力進了湖南臺,如何與父母告別來到北京,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好慘。慘就哭吧,哭了確實會覺得舒服一點。   當時節目部的總監卓瑪站在我旁邊,看我哭了半分鐘之后,她說:“好了,哭好了是吧,跟我進去。”   我跟在她的后面進了后期機房,機房里除了后期編輯之外,還多了位后期主管。卓瑪問清楚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后把一本小說放在了桌子上,對后期編輯說:“以后劉同的包裝提綱必須給我完成,哪怕他當天晚上給你一本小說,第二天你也要包完,要不你就別干了。”   我站在她的身后,看不清她的表情。不知道她是微笑著說的,還是嚴肅地說的,其實那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我只知道在我來北京后最無助的時刻,卓瑪站了出來,用她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給了我答案,讓我知道,自己無須為工作而妥協。   時間往前回放幾年。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青春像雞尾酒:被一路上記得住又記不住的調酒師把弄在手中,晃動晃動,透過玻璃,最終能看得到清晰的走向。   21歲,我參加電視臺的面試。主考官問我平時看不看電視,我說不看。他問為什么不看,我說學校根本沒有電視。他說:“總看過一兩個節目吧。”我說: “那倒是。”他讓我舉例子。我說:“比如《新聞聯播》。”他問我:“《新聞聯播》的優點是什么?”我說:“我看得不多,如果非得要說《新聞聯播》的優點,那就是播出很準時,每天都是晚上7點播出。很多人拿它來對時。”后來我就通過面試了。這位老師我之后再也沒有見過,想感謝他也沒有機會。后來我漸漸忘記了他的長相和名字,只記得他用錄取的方式告訴我:你有一個有趣的頭腦,請珍惜。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情,他讓我保持著自己的思維方式。一直到今天。   那時年紀小,不知道如何表達心中的感激,只能用記日記的方式留存,希望等到多年之后的某一天,裝作淡定地對對方說:“你知道嗎,那時你對我真好。”說者有心,聽者卻早已忘記。也許對方并沒有覺得這是一件多么值得歌頌的事,也許這對于他們只是平常。   我們常問為什么,沉下來,看一切,我們就是答案。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alpm8ty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